其實覺得很憂鬱 一個星期內家裡走了兩支貓

完全開心不起來的心情 跟男朋友分手都沒那麼難過阿 (?)

 

我覺得我還是在驚愕的心情裡

完全不能想像他們已經離開我回到天主的懷抱裡去了

也無法接受這是個事實

 

IMG_4982  

 

豆苗 你是從小就被撿回家的 當你還只有一手掌大

你還會跳上桌子搶食物的那年紀 

也是家裡的第一隻貓 大家都知道你脾氣很壞

可是卻也都最寵你 你人緣最好

玩毛線是你從小到大最喜歡的事 直到那些東西害你開了三次刀

你的綠眼睛真的很特別 也很可愛 就跟銅鈴一樣圓又亮

最喜歡你的貼心 當你知道有人喉嚨不舒服的時候你會釋出你的關心 尤其是奶奶跟我

最喜歡你很霸道 可是卻又很迷人 那就是你老大的個性

你喜歡做記號 其實也不能怪你 最最開始這個家本來就是你的

你喜歡有中藥味道的塑膠袋 就跟貓草一樣讓你上癮

你很有禮貌 很聰明 很酷 連鬍鬚都要長歪歪的

你最愛的人是奶奶 從你的眼睛你的動作 

 

我的天 你12歲了

然後你離開了

 

奶奶說你趴在地上看起來睡的很熟

我想你也許只是不希望我們太難過 這些我們都知道

可是為什麼我就是這麼捨不得你

 

IMG_4957  

 

他是點點 一隻很像貓熊的貓 其實我跟點點不熟

可是他是很溫馴又害羞的一隻貓 雖然他的體積不像

點點的毛很好摸 柔軟又厚實 

他撒嬌的時候會翻過肚子在你的腳邊磨蹭著

那模樣特別可愛 而且他的肚子沒有毛 

他的腳掌像熊掌 他從來不會伸爪子 他是有教養的貓

 

我很想知道為什麼你會走的如此突然 

兩隻後腿的開放性骨折 我完全不能了解你發生了多麼可怕的事情

假如說這是陰謀論 你的一條小生命換來的是奶奶對你的愧疚

是姑姑的心碎 和我為你流的眼淚

 

 

 

希望我不會再哭了

因為大家都說你們是去了天主的身邊

去了一個更幸福的地方

 

然後我們會在天堂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