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 今天跟同學約好了 

我們要去 鬼太郎的妖怪樂園】 點我連結官網唷 :)


427768_2521303052364_1846952690_1528163_280675654_n

 

其實是在一次的因緣際會當中 

我同事問我要不要一起買票 他想帶他的小孩一起去 

鬼太郎是我好小的時候的卡通喔 (有跟我心愛的魔神英雄傳一樣老嗎??)

喜歡這個卡通 是因為覺得裡面的妖怪都很有趣

應該說是充滿了神秘色彩吧 讓人很想一虧究竟!!!

 

我買的是預售票 所以可以享有買一送一的優惠 (一張票兩人入場)

 

421247_2521275251669_1846952690_1528096_871024463_n 423673_2521275331671_1846952690_1528097_1992892419_n  

 

要出發錢一天晚上還差點找不到票呢 

因為在1/19號之前就已經買了 放到現在也有兩個月了 

還好 最後在一疊文件裡面找到 (不然可能會被殺掉吧 哈

 

今天真的很難得天氣這麼好

前幾天下雨下到快要發霉 

感謝老天爺給我們今天的好天氣 

 

(為什麼一直把鬼太郎打成鬼"大"郎阿 = =|||)

 

相信某些年齡層的人應該對鬼太郎的卡通蠻熟悉的吧

前一陣子還有出鬼太郎的真人版電影的說 (但是我沒看 )

不曉得為什麼明明對鬼太郎不是很熟悉

但是卻深深為他著迷!!!

 

而且我發現眼球老爹(Medama-Oyaji)人氣很高耶~

沒想到這個眼球可以創造如此高人氣 哈哈 

 

431531_2521277171717_1846952690_1528102_1272977387_n

 

(其實我也對他很著迷麻~~)

尤其是他泡澡的樣子 超可愛的 哈哈

每次都會躲在鬼太郎的身上 

(讓我想到犬夜叉的銘加爺爺 那支跳蚤 )

我也想知道在茶裡面泡澡的感覺是什麼 

搞不好皮膚會變好 (想太多)   

 

我還喜歡木棉布

 

416814_2521299052264_1846952690_1528151_1677929208000_n

 

這支會飄來飄去可以當交通工具的妖怪

 

這個模型的設計其實是一張椅子喔~ (我家以後也來做一張這椅子好了 )

但是規定要140cm以下的小朋友才能上去坐  登愣

好吧... 他真的很可愛

可愛原因 不明 (笑)

 

這個展覽裡面介紹了好多好多日本傳說的妖怪

當然也有很多是沒聽過的 

其中我最喜歡的妖怪是"姑獲鳥"

 

423435_2521278211743_1846952690_1528105_421786876_n  

 

傳說他會把人類的孩子抓走當成自己的孩子

對他特別有感覺是因為我曾經買了一本推理小說

他就是以姑獲鳥來命名小說名子

內容講述就是有人在密室失蹤 

然後衍生出有點類似姑獲鳥抓走小孩傳說故事的殺人案件

 

還有 石版妖怪

 

417128_2521291612078_1846952690_1528134_15507545_n  

 

我發現阿 日本人很可愛

因為一點小小的理由或是很莫名其妙的狀況都會讓人or靈魂變成妖怪

難道妖怪真的那麼好變喔 哈哈 

 

裡面也有一些把妖怪做成實體

應該是按照真實比例去做(?) 

誰看過真的比例阿.......... 

 

其中有一支妖怪真的超想給他八下去的

 

424452_2521280491800_1846952690_1528117_1363558126_n  

 

其實看起來不會很恐怖啦 

不過他卻是讓我們尖叫的第一個妖怪!!!

 

因為他原本一開始真的很安靜的在那邊乖乖讓人拍照

結果 他居然突然動起來了!!!!! 這顆大頭開始在高頻率的左右搖晃

看到真的被嚇到  完全沒料到有會動的 

看久了 還有點噁心 哈哈哈

所以千萬不要被嚇到啦!!!

 

我在妖怪森林 

 

425608_2521289492025_1846952690_1528131_690015238_n

 

這張我也喜歡

 

裡面有些場景的設計 那種感覺很不錯

雖然都是妖怪的畫像啦~ 

 

421101_2521279491775_1846952690_1528111_827032157_n  

 

可能妖怪有太多吧

有些只能用畫像來呈現

但也是另一種不同感受~ 我個人蠻喜歡的

 

最後最後 還有鬼太郎的神社喔~!!

 

419427_2521298732256_1846952690_1528149_1093931844_n  

 

鬼太郎被"控"金了 

只有小小一個被擺在角落 有點可憐 

 

最後 我們一行人來一個大合照

 

423030_2521298412248_1846952690_1528148_1302491282_n

 

說真的這張合照不好拍

他就是設計成一個大相框 然後有鏡子

人就站在圖片前面 鏡子就照出我們的投影

然後自己想辦法照下來 

 

蠻難照的 而且人物照起來好小喔 (明明是你技術不佳) 

 

出場之後還有手上蓋章喔 :)

 

421243_2521299892285_1846952690_1528154_1928003393_n  

 

好可愛 又是眼球老爹

憑這個章還可以到後面有鬼屋可參觀

(但是鬼屋不讓人拍照 賣個關子吧~)

 

接下來的重頭戲 就是紀念品區啦!!!!!

可是看到價錢真的會讓人傻眼  

(專門賺我們那種想收藏的人的血汗錢阿!!!)

一個小小的抱枕就要將進快1000元 整個退了好幾步

 

殘念 

 

但是我還是有收穫的 

(怎麼可以什麼都不買 那不是白去了!!!)

 

首先最喜歡的是祈願卡

 

IMG_9707  

祈願卡 很多款沒有仔細數(笑) $80.-/張

 

買了一樣我最喜歡的眼球老爹~

這"庇護"兩個子看起來很有感覺 好像真的會被守護

對於日本傳統文化其實我都很喜歡呢!!

 

再來是圈圈筆記本

 

IMG_9712

筆記本 共四款 $120.-/本

 

(完全衝著有眼球老爹和木棉布!!!)

裡面每一張都有封面的圖片喔

很厚一本 所以我覺得蠻划算的 

 

還有紀念幣 每次展覽看到必買的!!!

 

IMG_9714

紀念幣 共三款 $50.-/枚  

 

我和我妹一人買了一枚

亮晶晶的好漂亮 

 

還有一個特別的東西要介紹!!!!

在商品的包裝上 有一些會有一枚很特別的綠色貼紙

 

IMG_9709

 

也是眼球老爹 

原本是貼在我祈願卡的吊牌上 

我把他撕下來貼在祈願卡上 (請小心的撕下喔)

 

然後呢~~~~!!! 請用手去觸摸

用手的溫度去使他改變顏色!! 

 

IMG_9710  

 

摸摸摸摸 (我的食指) 然後~~~~

 

IMG_9711  

 

摸過的地方 (有溫度改變的地方)

他就會變成黃色喔!!!!! (這是我朋友發現的)

很酷吧!!!

 

放一段時間等溫度退去之後 又會回復到綠色!!

 

所以如果有買商品的朋友們

不要撕掉包裝紙就把他丟掉囉~

可以找找看有沒有這枚貼紙 

也是一個很特別的收藏品!!

 

今天到下午整個人很昏沉 太陽太大了

後來跟朋友們跑去附近的小星買一送一一下 (這是一定要的)

聊了一些大學畢業之後的生活瑣事 還有工作職場等等的

 

很開心

 

一天就這樣充實的結束了~

雖然整體逛下來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因為還想看更多可愛或是嚇人的妖怪 哈 (還被嚇不夠)

能買到紀念品應該是最開心的事情吧 


這是一個不錯的展覽 

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不妨找個空閒的時間去看看喔 

包准值回票價!!!!


謝謝收看囉


~~相關展覽資訊請參閱文章次行的官方網站喔~~

, , ,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