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療甲片亮片漸層貼紙夾心01  

 

來分享一下這是比延甲在前幾天的作品

使用了甲片來做練習

 

►使用材料

底膠+上層膠 絢彩美甲美睫館代理的三合一透明膠

底色純色 O'star的裸膚色

璀璨膠 BT彩膠

其他 螢光橘色大亮片 水轉印夾心貼紙

 

分享步驟其實我覺得壓力很大~

哈哈 因為每個人的做法都不太相同

(但是也有很多步驟是一樣的!!)

而有些高手則是看了就會做 

嘖嘖

 

光療甲片亮片漸層貼紙夾心02  

 

►步驟

step1 前置→①②劑→底膠薄塗一層→UV2mins

(做在真甲上才需要此步驟 若是製作甲片 只需要粗拋表面將粉塵去除後上底膠即可)

step2 底的純色膠薄塗後照UV2mins 重複步驟至顏色飽和 (大約2-3次)

step3 璀璨膠開始做漸層 :)

ⓐ 筆頭先沾一點璀璨膠 將整個甲面塗過 照UV30sec

(也可以只塗大約整個甲面的4/5 留下指緣部份一點純色沒有亮片)

ⓑ第二次請塗2/3左右的甲面 利用筆側的尖端處將璀璨膠輕輕的暈染開 

與上一層的膠沒有太大的落差 照UV30sec

ⓒ第三次請塗1/3即可 利用上一步驟的方式將膠暈染 照UV2mins

(若覺得指尖的璀璨顏色不夠明顯 可多再做一次增強亮粉)

step4 透明膠少量的塗過整個甲面後將水轉印貼紙貼在想要的位置上

step5 貼好水轉印貼紙後 用櫸木棒將少許亮片點在想要的位置上來點綴整體 照光2mins

step6 最後上層→清膠 

 

◇水轉印貼紙◇

就如同小時候玩的紋身貼紙一樣 需要先沾過水才能使用

◇使用步驟◇

▪先將貼紙上喜歡的圖案剪下

▪再將附著在貼紙上的透明膠模取下

▪丟入水中 浸泡約1~2分鐘使貼紙和下面的墊片(紙)分開 (在製作前先丟進去也沒關係)

▪要使用時請用小夾子(鑷子)將整張貼紙連同墊片夾起 利用紙巾將水分吸乾

(請小心勿讓貼紙黏住紙巾)

(若在水中貼紙已經與墊片分離 我的做法是先貼上作品之後再用紙巾將水分擦去)

▪再用小夾子小心翼翼的將貼紙夾起後貼在作品上

▪最後使用上層膠覆蓋住整個圖案即可

 

 

如此這般完成囉 :)

 

這款甲片我自己非常喜歡 

因為我媽媽很喜歡裸色 所以買了不少裸色 = = 

(好啦 我承認我也很喜歡)

可是他偏偏不愛璀璨或是貼鑽(貼紙)

所以想要拿他練習都沒輒

 

這款甲片的靈感來自於水轉印貼紙 哈

因為水轉印貼紙的花都有偏向宮廷貴族的那種風格

我個人很喜歡 所以為了要可以完美的使用上這些貼紙

就搭配了和圖片中那張花朵的色系的裸色 璀璨

以及可以增加點綴效果 顏色梢強烈的亮色亮片

不會搶過本身主角的光彩 但又可以替甲片增加一些效果

 

所以其實會亂買材料也不是一件壞事

因為隨時都可以用上~

 

不過製作這個應該是要時間很快才對

我也做了很久 = =

因為我的甲指頭只有三個

所以基本上我是分了兩次來做 (倒地)

 

昨天練習的蝴蝶紋 很失敗

因為白色膠整個暈開 

所以等到今明有空再練習的時候就會分享囉~

 

請大家拭目以待 :)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